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与吉格斯的十分钟对话

没有人比吉格斯参加过更多的德比战,自从在 18 年前,在对曼城的德比战,为曼联处子登场以来,如果能在周日的德比战中登场,这将是他的第 30 场曼彻斯特城德比战。

曼彻斯特城德比战到底对双方有多大的意义?
这绝对是一场大战,效力曼联,我们会迎来很多大战,在过去几年,对切尔西的比赛非常重要,而对阿森纳以及利物浦的大战,同样影响重大,不过曼城是我们的同城对手,两队都非常重视这个能够击败对手的机会。

你参加的德比战次数,比任何一名曼联球员都要多,你的最佳回忆是什么?
有很多,我们在德比战中取得过很多的胜利,像是1996年的客场胜利,还有在1993年,从0比2落后,到基恩在最后时刻打进一球,反胜3比2的那个客场胜利,当然还有我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上场,那场德比战在老特拉福德进行,而我也打进一个致胜球。

你觉得这会是长久以来,最值得期待的一场德比战吗?
我认为是这样的,因为曼城在这个夏天大肆扩军,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这个赛季能够到达什么样的高度,我认为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受关注的一场德比战,因为他们现在拥有了很多优秀的球员,这是他们在过去一段很长的时间以来,所不曾具备的。

曼城似乎要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现在已经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样的境况是否会让你感到陌生?
是很陌生,不过当他们花很多金钱,买进很多优秀球员的时候,你就应该会留意到这一点,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没有人知道他们能否做到,不过他们在赛季初确实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他们阵中有很多能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球员,当你拥有这样的球员,你就会有成功的机会。


如果曼城变成一支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的球队,这对曼彻斯特市,是一件好事吗?
曼联球迷可能很难接受,但我想说的是,确实是如此,在上个赛季,乃至这个赛季,整个足球世界都把目光投向曼彻斯特,因为我们夺得冠军,而曼城则大肆购买球员,有两支顶级的球队,对这个城市是一件好事,但希望我们还是在最高峰,压着曼城,他们不再是弱者,这是好事,他们已经有一大批有实力的球员。

这会让球员在这个赛季更想帮助曼联取得成功吗?
这不会,我们还是会以平常心看待每一场比赛,这只是一场德比战,我们希望取得胜利,我们从来不会想着会输掉一场德比战,从宏观角度看,这是3分,希望我们最终能得到这3分,让自己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如果特维斯回到老特拉福德,你会希望他得到欢迎吗?
是的,我会,我认为特维斯在更衣室里确实很受欢迎,在这里的两年,他为我们拿到两次联赛冠军和一次欧冠的冠军,他会得到球员的热情款待,我们会看看球迷如何看待他加盟曼城,我们无法预测,或许会有一半球迷欢迎,一半球迷厌恶,但我希望人们会关注他为俱乐部所做出的贡献。

你和马克休斯非常熟悉,看到他带领曼城取得成功,感觉会不会很怪?
完全不会,他离开曼联有一段日子,也为其它俱乐部效力过,在执教曼城之前,他执教过威尔士和布莱克本,所以感觉没什么特别,他是曼联的名宿,在我成长的时候,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非常优秀,为曼联打进过很多重要进球,不过当你成为教练,这就和你的球员生涯完全脱钩。

你最喜欢曼彻斯特的什么地方?
应该是 Deansgate,你可以在这里散步和开车,总是非常休闲,在夺得三冠王之后,我们就在那里进行花车游行,聚集了成千上万的球迷,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我经常在这里散步,与球迷互动,这些情景让人永世难忘。

0 comments: